• “21世纪挑战及教育改革”会议上,24个国家的与会专家提出挑战不是新科技革命,也不是经济发展,而是青少年一代的道德问题。一个道德情感贫乏,缺乏责任感的人是不会真正关心他人,无法与人真正合作的,也无法适应社会的。这一看法说明 ①中国的青少年缺乏责任感②青少年承担责任服务社会的重要性③承担责任就应该为别人的错误买单④青少年能否承担责任,在承担责任中健康成长,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1世纪挑战及教育改革”会议上,24个国家的与会专家提出挑战不是新科技革命,也不是经济发展,而是青少年一代的道德问题。一个道德情感贫乏,缺乏责任感的人是不会真正关心他人,无法与人真正合作的,也无法适应社会的。这一看法说明
      ①中国的青少年缺乏责任感
      ②青少年承担责任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③承担责任就应该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④青少年能否承担责任,在承担责任中健康成长,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试题解答


      D
      ①说法错误,不是指中国的青少年缺乏责任感。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本段材料主要强调后半句,说青少年道德缺失,缺乏责任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实际体现的是承担责任,服务社会的意义,青少年承担责任与他人,社会息息相关。②④选。③句本身观点错误,带有绝对性。答案选D.

    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