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代学者顾宪成曾撰写一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有位青年模仿此联,写道:“风声雨声不吱声,了此一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不关我事!”据此回答下面题目:“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顾宪成这句名言告诫我们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明代学者顾宪成曾撰写一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有位青年模仿此联,写道:“风声雨声不吱声,了此一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不关我事!”据此回答下面题目: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顾宪成这句名言告诫我们

      试题解答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是明代东林党首领顾宪成撰写的一副对联。把上下联贯患起来看,它的意思更加明显,就是说一面要致力读书,一面要关心政治,两方面要紧密结合。可见启示我们要关心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