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以调整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材料二:2014年4月1日,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 省将重点研究两大专项改革,即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完善产学研联合培养和协同创新机制。我省将实施“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专项改革。到2018年,基本实现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校长教师配置更加合理,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城镇“择校热”和特殊群体受教育问题基本解决,村小和教学点运转正常,基本消除县镇超“大班额”现象,义务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形成,人人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用教材知识说明我国和我省进行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理由。(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以调整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
      材料二:2014年4月1日,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 省将重点研究两大专项改革,即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完善产学研联合培养和协同创新机制。我省将实施“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专项改革。到2018年,基本实现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校长教师配置更加合理,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城镇“择校热”和特殊群体受教育问题基本解决,村小和教学点运转正常,基本消除县镇超“大班额”现象,义务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形成,人人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用教材知识说明我国和我省进行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理由。(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国和我省之所以要进行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原因是我国教育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教育发展很不平衡,而这时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改革来消除和改进。教材中涉及到这方面的知识点有“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公平的重要意义”、“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以及“我国教育发展的基本国情”等,只要加强了对教材的记忆,解答此题不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