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材料二:继“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成功实现交会对接后,“神舟十号”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又向前迈进一步。无数航天人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为实现我国各族人民的“航天梦”屡建奇功。阅读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我国各族人民的“中国梦”指什么?实现梦想还需要我们弘扬什么样的民族精神?(4分)(2)“神舟十号”发射成功得益于我国坚持了怎样的发展战略?实施这一战略的关键是什么?(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材料二:继“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成功实现交会对接后,“神舟十号”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又向前迈进一步。无数航天人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为实现我国各族人民的“航天梦”屡建奇功。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我国各族人民的“中国梦”指什么?实现梦想还需要我们弘扬什么样的民族精神?(4分)
      (2)“神舟十号”发射成功得益于我国坚持了怎样的发展战略?实施这一战略的关键是什么?(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题文中我国各族人民的“中国梦”是指共同理想,根据教材知,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
      (2)题文中“神舟十号”发射成功,是科技取得的成果,所以是科教兴国战略。根据教材知识,实施科教兴国,关键是落实科技创新和教育创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