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12月15日,“嫦娥”携“玉兔”成功登月,五星红旗插上月球。嫦娥三号首次实现了我国航天器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勘察,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材料二:2014年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阅读材料,联系所学知识,思考并回答下列问题:(1)探究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原因。(至少四个方面)(4分)(2)探讨“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对中学生的要求。(四个方面即可)(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12月15日,“嫦娥”携“玉兔”成功登月,五星红旗插上月球。嫦娥三号首次实现了我国航天器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勘察,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材料二:2014年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
      阅读材料,联系所学知识,思考并回答下列问题:
      (1)探究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原因。(至少四个方面)(4分)
      (2)探讨“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对中学生的要求。(四个方面即可)(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探月工程取得的成功有多方面的原因,强大的综合国力奠定了物质基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了制度保障,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和团队精神提供了精神动力,作答时从物质基础、制度保障、精神动力等方面展开相关知识点即可。(2)培养创新精神,作为中学生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思考、勤动力、敢于质疑,善于质疑、敢于向权威挑战,积极参加科技小发明、小制作活动等等,所以主要从理想、学习、动手、动脑、多实践等方面作答。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