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嫦娥三号”探测器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14日21时12分,嫦娥三号探测器实现成功落月。嫦娥三号及成功落月。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嫦娥三号”探测器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14日21时12分,嫦娥三号探测器实现成功落月。嫦娥三号及成功落月。

      试题解答


      B
      我国在发射嫦娥三号之前,已经发射过嫦娥一号和嫦娥二号,继发射嫦娥三号之后我国还会探索真人登月,所以嫦娥三号及成功落月是我国探月工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步,B是正确的;A不正确,我国并不是第一个抵达月球的人类探测器,1959年9月26日, 前苏联的科罗廖夫把“月球2号”探测器送上太空。2天后“月球2号”飞抵月球,在月球表面的澄海硬着陆,成为到达月球的第一位人类使者,首次实现了从地球到另一个天体的飞行。C是错误的,从总体上看,我国航天科技还没有居世界前列,D是错误,航天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科研工作都的艰苦奋斗和国家资金和制度上的支持,所以不能说完全是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的结果,过于片面,排除,只有B正确故选B。

    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