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如何处理教育和经济发展关系的问题上,有人认为:“经济要上,教育要让,先把经济搞上去,再来发展教育。”请你对此观点加以辨析。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如何处理教育和经济发展关系的问题上,有人认为:“经济要上,教育要让,先把经济搞上去,再来发展教育。”请你对此观点加以辨析。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辨析题先回答正确或错误,如果既有正确的成分也有错误的成分就回答是片面的,接着说明正确或错误的原因,再把错误的观点改正过来,本题先肯定经济要上是正确的,原因要根据教材中的知识点“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含义及重要性来回答。”教育要让是错误的,原因则根据教材中的知识点“为什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来回答。最后总结得出正确的说法:教育和经济要协调发展。

    我国的环境现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