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4分)2012年12月,湖北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一份推动“创新湖北”建设、促进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的纲领性文件。《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湖北,自主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湖北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聚集区,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1)推动“创新湖北”建设,表明我省正在实施什么发展战略?(2分)(2)结合所学知识谈谈我省为什么要推动“创新湖北”建设?(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分析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4分)
      2012年12月,湖北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一份推动“创新湖北”建设、促进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的纲领性文件。《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湖北,自主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湖北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聚集区,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
      (1)推动“创新湖北”建设,表明我省正在实施什么发展战略?(2分)
      (2)结合所学知识谈谈我省为什么要推动“创新湖北”建设?(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和人才的竞争,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自主在创新战略,就是为了突破发达国家的封锁,增强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