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按照自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要求,未来五年,我市将围绕建设“五个自贡”和“一枢纽两新城三基地”战略部署,着力推动经济社会“三跨越两提升”,到2016年实现“三翻番、三突破、量下降”的宏伟目标。“五个自贡”是指“产业自贡、生态自贡、文化自贡、创新自贡、幸福自贡”建设目标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工作主题,(1)我市要完成 “五个自贡” 建设目标,必须坚持怎样的发展观?它的核心是什么?(2分)(2)我市要完成 “五个自贡” 建设目标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工作主题,你认为还应该实施哪些基本国策和战略?(3分)(3)为了家乡的明天更美好,你打算怎样把自己培养成家乡建设所需要的人才?(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按照自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要求,未来五年,我市将围绕建设“五个自贡”和“一枢纽两新城三基地”战略部署,着力推动经济社会“三跨越两提升”,到2016年实现“三翻番、三突破、量下降”的宏伟目标。“五个自贡”是指“产业自贡、生态自贡、文化自贡、创新自贡、幸福自贡”建设目标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工作主题,
      (1)我市要完成 “五个自贡” 建设目标,必须坚持怎样的发展观?它的核心是什么?(2分)
      (2)我市要完成 “五个自贡” 建设目标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工作主题,你认为还应该实施哪些基本国策和战略?(3分)
      (3)为了家乡的明天更美好,你打算怎样把自己培养成家乡建设所需要的人才?(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 考察怎样的发展观,而在初中阶段我们所接触到的是科学发展观。而科学
      发展观的能考查到的内容有以下几点: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 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因此这个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了。
      (2) 在中学阶段我们学到的基本国策有:计划生育 、对外开放 、保护环境 、节约资
      源。而战略主要有可持续发展战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只要能够把这些东西记忆牢固,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3)在回答这个问题是要分两个方面,一方面在思想上:关心家乡建设,积极献计献策;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在行动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能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等。

    可持续发展的含义与重要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