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近媒体(10分)2012年5 月10日七年级学生婷婷在>中了解到中菲南海对峙的已持续了一个多月. 回到家后, cctv中文国际频道晚间中国新闻也对中菲黄岩岛事件进行了报道.后来,她又在百度里搜索到中菲南海对峙这一事件整个经过.(1)材料中婷婷了解中菲南海对峙信息涉及到的大众传媒有几种?(3分)(2)材料中体现的大众传媒的基本功能是什么?(2分)选取材料中所提及的大众传媒中的一种,谈谈它的优点及不足.(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走近媒体(10分)
      2012年5 月10日七年级学生婷婷在<<温州日报>>中了解到中菲南海对峙的已持续了一个多月. 回到家后, cctv中文国际频道晚间中国新闻也对中菲黄岩岛事件进行了报道.后来,她又在百度里搜索到中菲南海对峙这一事件整个经过.
      (1)材料中婷婷了解中菲南海对峙信息涉及到的大众传媒有几种?(3分)
      (2)材料中体现的大众传媒的基本功能是什么?(2分)选取材料中所提及的大众传媒中的一种,谈谈它的优点及不足.(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内容属于教材基础知识,也是重点内容,学生在把握题意的前提下,在牢固掌握教材基础知识的情况下,容易作答。抓住关键词“<<温州日报>>”“ cctv中文国际频道”“ 百度里搜索”,答案再简单不过了。
      (2)对于大众传媒的基本功能和它的优缺点,属于教材基础知识,难度不大,学生在掌握教材相关知识点的情况下容易作答。但在审题时要审清共有几问,防止漏答现象。分析: 考点1: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考点2:科教兴国是我国的重大战略

    可持续发展战略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