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仔细观察《三代人赶集》这组漫画,写出自己的观察结果。(1)看一看:漫画反映出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哪几个方面的变化?(两方面即可,4分)① ;② ;(2)想一想: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有哪些?(两方面即可,4分〕(3)议一议:从“爷爷”的扁担、“爸爸”的拖拉机以及儿子使用的“因特网”,劳动效率大大提高,你从中受到了什么启示?(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仔细观察《三代人赶集》这组漫画,写出自己的观察结果。


      (1)看一看:漫画反映出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哪几个方面的变化?(两方面即可,4分)

       
      (2)想一想: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有哪些?(两方面即可,4分〕
      (3)议一议:从“爷爷”的扁担、“爸爸”的拖拉机以及儿子使用的“因特网”,劳动效率大大提高,你从中受到了什么启示?(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以漫画的形式考查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通过祖孙三代的生活方式进行横向比较,看出其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观念的变化。(2)能够认清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即我国取得成就的原因:党的指导思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党的基本路线、科教兴国、科学发展观等等。(3)在总结原因的基础上对问题设问有了一个提升“从中受到了什么启示”,能够抓住关键词“因特网”从而得出科技的重要性。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