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技实力显著提升,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部分领域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关心国家命运、关注科技的发展,某校团委拟举行一次科技探究活动,以增加同学们的科技意识,提高其使命感。请你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完成下列任务。(1)查一查:请你列举我国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两例即可,不得与试卷中相关内容重复,4分)(2)想一想:为了更好地宣传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你认为学校可以举行哪些活动?(至少两方面,4分)(3)谈一谈:参与此次活动,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技实力显著提升,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部分领域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关心国家命运、关注科技的发展,某校团委拟举行一次科技探究活动,以增加同学们的科技意识,提高其使命感。请你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完成下列任务。
      (1)查一查:请你列举我国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两例即可,不得与试卷中相关内容重复,4分)
      (2)想一想:为了更好地宣传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你认为学校可以举行哪些活动?(至少两方面,4分)
      (3)谈一谈:参与此次活动,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是以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背景材料,第一问考查列举我国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可结合时政,从神舟飞船、嫦娥一号等角度考虑。
      (2)考查宣传我国取得科技成就,学校举行活动,结合学校情况,可从制作有关科技手抄报比赛、进行科技知识讲座、观看科技方面的电影等。
      (3)考查参与活动,我们的最大感受,可从增强科技意识,增强个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等。

    人口 资源 环境之间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