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成真的标志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成真的标志是

      试题解答


      D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标志着中国成为继前苏联(现称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自行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成真的标志。D是正确的,而“神舟一号”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载人航天计划中发射的第一艘无人实验飞船,飞船于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新型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飞船返回舱于次日15时41分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因为神州一号无人,所以不能算完成飞天梦想,排除,嫦娥一号是我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也无人,排除,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于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3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它的发射标志着中国迈入中国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第二阶段。这是在神州五号”发射成功之后了,排除,只有D是正确的,故选D。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