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发射升空,12月14日成功着陆于月球雨海西北部虹湾着陆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嫦娥三号”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阅读材料回答问题:(1)“嫦娥三号”成功发射是我国实施什么战略的体现和成果? (2分)(2)为什么习总书记要强调“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发射升空,12月14日成功着陆于月球雨海西北部虹湾着陆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嫦娥三号”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嫦娥三号”成功发射是我国实施什么战略的体现和成果? (2分)
      (2)为什么习总书记要强调“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以“嫦娥三号”成功发射为背景材料考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嫦娥三号”成功发射是航天科技发展的成果,而科技的发展靠的是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靠教育。学生可从环环相扣的问题中去理解和把握。问题问的是我国实施什么战略 就应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2)本题考查的是科技创新的作用,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由材料中“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可以得出原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增强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循环经济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