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2014年8月16日至2014年8月28日,南京市将举办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本届青奥会是我国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综合大型体育赛事,是南京乃至江苏承办的一次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届时将有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来南京参加比赛。近日,某校青奥学习小组展开了调查,收集了以下新闻:新闻一:南京市开展“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活动,在整治过程中绝大多数工作人员能够万众一心,将分配的工作做好,对少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畏难、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新闻二:南京首座为2014年青奥会量身定做的智能变电站——110千伏青奥变电站正式竣工投运。青奥变电站是全国首家配置了无损投切JHA以及动态无功补偿SVG设备的系统智能变电站。新闻三:从5月1日起,南京投入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街,巡特警配枪实弹巡逻成常态。 有市民表示:警察配枪更帅气,从身边经过更有安全感,感觉心里踏实。(1)(12分)请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上述材料,谈谈南京市从将举办青奥到迎接青奥举措的意义。(2)(3分)青奥需要你的参与,你能为青奥会顺利举行做些什么?(请举一例,要求行动具体,可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
      2014年8月16日至2014年8月28日,南京市将举办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本届青奥会是我国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综合大型体育赛事,是南京乃至江苏承办的一次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届时将有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来南京参加比赛。
      近日,某校青奥学习小组展开了调查,收集了以下新闻:
      新闻一:南京市开展“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活动,在整治过程中绝大多数工作人员能够万众一心,将分配的工作做好,对少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畏难、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新闻二:南京首座为2014年青奥会量身定做的智能变电站——110千伏青奥变电站正式竣工投运。青奥变电站是全国首家配置了无损投切JHA以及动态无功补偿SVG设备的系统智能变电站。
      新闻三:从5月1日起,南京投入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街,巡特警配枪实弹巡逻成常态。 有市民表示:警察配枪更帅气,从身边经过更有安全感,感觉心里踏实。
      (1)(12分)请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上述材料,谈谈南京市从将举办青奥到迎接青奥举措的意义。
      (2)(3分)青奥需要你的参与,你能为青奥会顺利举行做些什么?(请举一例,要求行动具体,可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回答意义类的题目,要用到“有利于……”这样的句式,结合材料,逐句分析,根据知识点进行总结,“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在南京开幕”,有利于提升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南京市开展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活动”,有利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整治过程中绝大多数工作人员能够万众一心,将分配的工作做好”,有利于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对少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畏难、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有利于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南京市青奥变电站是全国首家配置了无损投切JHA以及动态无功补偿SVG设备的系统智能变电站”,有利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南京投入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街,巡特警配枪实弹巡逻成常态”有利于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总之材料中表述的南京的做法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以根据材料,围绕对外开放、可持续发展战略、依法治国、科教兴国战略、和谐社会等知识点展开。
      (2)作为青少年可以报名参加志愿者,也可以学好外语,在青奥会期间,为外国客人指路,还可以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向外国客人展示南京良好形象等等,主要结合实际,符合青少年的特点即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