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中央财政每年拨款160多亿元专项资金,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该计划的意义有: ①有利于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国民综合素质②有利于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保护其生命健康权③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④将彻底改变我国农村教育落后的状况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中央财政每年拨款160多亿元专项资金,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该计划的意义有:         
      ①有利于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国民综合素质
      ②有利于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保护其生命健康权
      ③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④将彻底改变我国农村教育落后的状况

      试题解答


      B
      题文中国家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习营养改善计划,保证学生的受教育权,是维护教育公平的做法,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因此选项③是正确的。选项④说法太绝对与事实不符,是错误,不能彻底改变。因此采用排除法来做,答案选B。

    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