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为了弘扬和借鉴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员工素养,规范员工行为,根据现代文明特点,结合企业文化实际,江苏红豆集团组织力量编写了《红豆弟子规》。《红豆弟子规》吸收了我国古代《弟子规》的优秀精华内容,去掉一些迂腐落后、愚忠愚孝、不适应现代文明的部分,集纳了红豆集团的先进企业文化,凝聚了现代社会的文明成果。(1)材料一中红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之所以取得成功,其主要原因有哪些?(3分)材料二:“6岁时黄凤爸爸意外摔伤高位截瘫,妈妈离开家。11岁时她推着400斤的铁板车把爸爸带到上海治病。连续10年,她独自照顾爸爸,给他喂饭、翻身、按摩、换尿片。风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弃!16岁的她说:委屈时看见我爸笑,就没事了。”2013年11月8日,“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之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广泛赞誉。(2)最美孝心少年黄凤“美”在何处?(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为了弘扬和借鉴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员工素养,规范员工行为,根据现代文明特点,结合企业文化实际,江苏红豆集团组织力量编写了《红豆弟子规》。《红豆弟子规》吸收了我国古代《弟子规》的优秀精华内容,去掉一些迂腐落后、愚忠愚孝、不适应现代文明的部分,集纳了红豆集团的先进企业文化,凝聚了现代社会的文明成果。
      (1)材料一中红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之所以取得成功,其主要原因有哪些?(3分)
      材料二:“6岁时黄凤爸爸意外摔伤高位截瘫,妈妈离开家。11岁时她推着400斤的铁板车把爸爸带到上海治病。连续10年,她独自照顾爸爸,给他喂饭、翻身、按摩、换尿片。风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弃!16岁的她说:委屈时看见我爸笑,就没事了。”2013年11月8日,“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之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广泛赞誉。

      (2)最美孝心少年黄凤“美”在何处?(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仔细阅读材料,提炼关键语句,结合知识点,进行分析。首先找到关键语句“为了弘扬和借鉴优秀传统文化”这说明成功的原因是继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了传统美德的民族精神。其次,“吸收了弟子规是的精华部分,去掉一些迂腐落后、愚忠愚孝、不适应现代文明的部分”,这说明了成功的第二个原因就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之与时代相适应,最后“集纳了红豆集团的先进企业文化,凝聚了现代社会的文明成果。”这说明了成功的第三个原因,结合企业特点,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与时俱进。(2)他美的地方就是他身上的优秀品质,因此阅读材料总结黄凤的优秀品质回答。“她连续10年,她独自照顾爸爸,给他喂饭、翻身、按摩、换尿片”体现了她孝敬父母的品质,具有坚强的意志,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及强烈的责任感。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