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必须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样才能防止权力行使者越轨行权腐败变质。服务型政府要让人民活得有尊严,是政府必须承担的责任。时下有些地方权力漠视权利.权力越界运行的现象屡见不鲜:“开胸验肺”.“钓鱼执法”等事件无不说明百姓尊严受到侵犯。(1)“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理由。(6分)(2)政府如何才能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必须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样才能防止权力行使者越轨行权腐败变质。服务型政府要让人民活得有尊严,是政府必须承担的责任。时下有些地方权力漠视权利.权力越界运行的现象屡见不鲜:“开胸验肺”.“钓鱼执法”等事件无不说明百姓尊严受到侵犯。
      (1)“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理由。(6分)
      (2)政府如何才能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考查了政府的性质和职能,属于教材的原文内容。(1)“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理由可以从我国的国家性质、政府的性质、政府依法行政等角度进行分析。(2)政府如何才能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可以从政府的性质、政府的职能、政府的原则和宗旨、政府依法行政、政府的权力的监督等角度进行分析。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