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其中“二、将第十四条第一款修改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和其他诉讼权利”。材料体现了:①人民代表大会大会拥有最高立法权②我国坚持依法治国原则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④我国公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其中“二、将第十四条第一款修改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应当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和其他诉讼权利”。材料体现了:
      ①人民代表大会大会拥有最高立法权
      ②我国坚持依法治国原则
      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④我国公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

      试题解答


      D
      本题可用排除法。①④ 为错误选项。①拥有最高立法权的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大会。④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