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校车安全受重视】自去年甘肃校车事故发生以后,校车安全成为社会热点话题。2012年全国两会,“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通过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汇聚民智和反复论证,国务院出台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将校车安全问题纳入法制化轨道。材料二:【地铁时代已来临】2012年4月28日,苏州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苏州正式迈入“地铁时代”,成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轨道交通,既是苏州抓机遇,求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惠民生,办实事的标志性工程。(1)请你运用七下“遵纪守法”的相关知识,从两个不同的角度谈谈我国如此重视校车安全问题的理由。(4分)(2)苏州能成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地级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材料二是如何体现苏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校车安全受重视】自去年甘肃校车事故发生以后,校车安全成为社会热点话题。2012年全国两会,“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通过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汇聚民智和反复论证,国务院出台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将校车安全问题纳入法制化轨道。
      材料二:【地铁时代已来临】2012年4月28日,苏州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苏州正式迈入“地铁时代”,成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轨道交通,既是苏州抓机遇,求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惠民生,办实事的标志性工程。
      (1)请你运用七下“遵纪守法”的相关知识,从两个不同的角度谈谈我国如此重视校车安全问题的理由。(4分)
      (2)苏州能成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地级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材料二是如何体现苏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校车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应从多方面考虑。国家的法律支持、监督机制的完善、教育的重视、学生自我保护等都是十分重要的。第一问可从未成年人的自身特点、地位和生命健康权的重要性等角度考虑。第二问回答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变化的根本原因。后半问围绕可续发展观的内涵解答。

    依法行使建议权和监督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