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3月29日在南昌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姚亚平辞去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阅读材料回答问题(1)材料表明省人大有哪些职权?(3分)(2)我省为什么要通过《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和《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江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3月29日在南昌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姚亚平辞去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材料表明省人大有哪些职权?(3分)
      (2)我省为什么要通过《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和《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的权利机关。第一问考查的人大的职权,需密切结合材料。会议表决通过两部法律体现立法权。表决通过《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体现决定权。表决通过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体现监督权。通过《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姚亚平辞去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体现任免权。第二问从两部条例的相同点生态环境保护切入。思考生态环保的重要性。

    依法行使建议权和监督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