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12分)材料一:漫画《如此校车》。材料二:“把校车安全问题真正纳入法制的轨道。这样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并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温家宝总理在2011年11月27日召开的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针对校车安全问题表示,“我要求法制办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2011年12月11日国务院法制办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正式公布《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1)在上述校车事件中,你认为伤亡学生的什么权利受到了侵害?(2分)(2)结合所学知识,谈谈国家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问题?(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12分)
      材料一:漫画《如此校车》。

      材料二:“把校车安全问题真正纳入法制的轨道。这样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并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温家宝总理在2011年11月27日召开的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针对校车安全问题表示,“我要求法制办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2011年12月11日国务院法制办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正式公布《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1)在上述校车事件中,你认为伤亡学生的什么权利受到了侵害?(2分)
      (2)结合所学知识,谈谈国家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问题?(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校车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应从多方面考虑。国家的法律支持、监督机制的完善、教育的重视、学生自我保护等都是十分重要的。

    依法行使建议权和监督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