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明胶,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最近,新闻媒体报道:某些企业违法经营,将工业明胶制成药品胶囊,流向市场。对此,某班同学在思品教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专题研讨。第一小组:关于消费者对“明胶问题”的反映情况 调查内容 对人体有害,非常关注 可能有害,比较关注 这不能吃,那不能喝,听多了,无所谓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随它去 关注度 76% 15% 7% 2% 第二小组:代表发言小强:杯具!居然有人赚这种昧心钱!偶们这儿会不会也有这种问题?偶向本地有关部门发了个帖子,建议他们查一查这个问题,好几天了,居然没有任何反映,怎么酱紫!真悲催!郁闷!没办法,只好打打篮球啦,现在心情好了一些!不过,我不甘心,如果他们再没反映,偶就带大家到他们单位门口去吵,看他们管不管!亲!偶们一起去!注:杯具(悲剧);偶们(我们);酱紫(这样子);亲(网友们、大家的意思)。以上皆为一些网民的网络用语。(1)调查表格反映出哪些问题?(2)你如何评价小强的言行?(3)你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应该怎么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工业明胶,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最近,新闻媒体报道:某些企业违法经营,将工业明胶制成药品胶囊,流向市场。对此,某班同学在思品教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专题研讨。
      第一小组:关于消费者对“明胶问题”的反映情况
      调查
      内容
      对人体有害,
      非常关注
      可能有害,
      比较关注
      这不能吃,那不能喝,
      听多了,无所谓
      不干不净,吃
      了没病,随它去
      关注度 76% 15% 7% 2%
      第二小组:代表发言
      小强:杯具!居然有人赚这种昧心钱!偶们这儿会不会也有这种问题?偶向本地有关部门发了个帖子,建议他们查一查这个问题,好几天了,居然没有任何反映,怎么酱紫!真悲催!郁闷!没办法,只好打打篮球啦,现在心情好了一些!不过,我不甘心,如果他们再没反映,偶就带大家到他们单位门口去吵,看他们管不管!亲!偶们一起去!
      注:杯具(悲剧);偶们(我们);酱紫(这样子);亲(网友们、大家的意思)。以上皆为一些网民的网络用语。
      (1)调查表格反映出哪些问题?
      (2)你如何评价小强的言行?
      (3)你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应该怎么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关系到我们的一切,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重视。第一问需认真看表进行分析,寻找问题,主要还是从数字作结论。第二问需客观地、一分为二地来评价小强。第三问围绕国家主要从加强管理,加大打击力度等角度,注意站准立场。

    依法行使建议权和监督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