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家宝总理曾深情地说: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材料一:漫画《收入分配》(1)右边反映了什么社会问题?这一问题与我国正在构建的和谐社会的哪些目标不相符合?(4分)材料二: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不仅把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做大,也应该把“蛋糕”分好。(2)我们把“蛋糕”做大和分好工作的共同出发点是什么?(2分)(3)我们要把“蛋糕”做大的最根本的途径是什么?(2分)(4)结合材料,谈谈在分配方面怎样才能“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温家宝总理曾深情地说: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材料一:漫画《收入分配》

      (1)右边反映了什么社会问题?这一问题与我国正在构建的和谐社会的哪些目标不相符合?(4分)
      材料二: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不仅把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做大,也应该把“蛋糕”分好。
      (2)我们把“蛋糕”做大和分好工作的共同出发点是什么?(2分)
      (3)我们要把“蛋糕”做大的最根本的途径是什么?(2分)
      (4)结合材料,谈谈在分配方面怎样才能“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我国的分配制度。回答材料题的基本要求是从材料中读出教材的基 本观点。这要求学生读材料要细致,站准立场,课文知识需牢记否则容易答偏或材料与教材脱节。如材料中讲到 “蛋糕”是什么意思?根据课文内容我们知道它是国民收入总量,“切蛋糕”就是收入分配,即分配制度。以这两点为参照物回答本题就很容易了。

    区域协调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