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梦想变现实(6分) 材料一:世世代代困扰百姓的“衣食之忧”已渐行渐远;小康,这个最早出自《诗经》的梦想,穿越3000年悠悠岁月,正在变为现实。 材料二:十七大报告进一步丰富了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涵,增加了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新要求,第一次提出了生态文明;强调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消耗;更加强调了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1)古人“衣食无忧”的小康梦想我们已经实现,那么我们的梦想又是什么呢?请描绘建党100周年及建国100周年的情形。(2分)(2)为实现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小康新要求,我国近年来采取了哪些措施?(2分)(3)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能为小康做些什么呢?(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悠悠梦想变现实(6分)
           材料一:世世代代困扰百姓的“衣食之忧”已渐行渐远;小康,这个最早出自《诗经》的梦想,穿越3000年悠悠岁月,正在变为现实。
           材料二:十七大报告进一步丰富了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涵,增加了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新要求,第一次提出了生态文明;强调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消耗;更加强调了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
      (1)古人“衣食无忧”的小康梦想我们已经实现,那么我们的梦想又是什么呢?请描绘建党100周年及建国100周年的情形。(2分)
      (2)为实现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小康新要求,我国近年来采取了哪些措施?(2分)
      (3)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能为小康做些什么呢?(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如何更好地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作为中学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为政府献计献策,可以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能力。体现新课标。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