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安四中九年级(1)班汪华同学在校园网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楼主】真高兴!国家新的投资政策正式公布,国家将鼓励民间资本参股投资铁路、银行、能源等行业。我们家今后发展的路子更广啦!【2楼】这次国家是动真格的,主要是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机会发展,届时民营企业完全可以大显身手,把企业做大做强哟。(1)从【楼主】和【2楼】的帖子中可以看出,我国坚持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什么?(2分)这项制度是由什么决定的?(2分)(2)这些措施的实行,必将使我国继续发生巨大变化。改革开放以业,我国发生巨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高安四中九年级(1)班汪华同学在校园网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楼主】真高兴!国家新的投资政策正式公布,国家将鼓励民间资本参股投资铁路、银行、能源等行业。我们家今后发展的路子更广啦!
      【2楼】这次国家是动真格的,主要是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机会发展,届时民营企业完全可以大显身手,把企业做大做强哟。
      (1)从【楼主】和【2楼】的帖子中可以看出,我国坚持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什么?(2分)这项制度是由什么决定的?(2分)
      (2)这些措施的实行,必将使我国继续发生巨大变化。改革开放以业,我国发生巨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第一问主要考查的是,我国现阶段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内容以及其制定的依据,结合教材比较客观。第二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就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区域协调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