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革开放】材料一、2011年4月8日上午,“万名职工看海南”活动在海口高铁东站启动。下午省总工会将组织一万职工乘轻轨、游景区、看企业、走文明生态村,让广大一线普通职工亲身感受海南发展的丰硕成果。材料二、在2011年的全国“两会”上,温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为中国“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1)说一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快速发展变化的表现(2)请你总结我国快速发展变化的原因(至少三个方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改革开放】材料一、2011年4月8日上午,“万名职工看海南”活动在海口高铁东站启动。下午省总工会将组织一万职工乘轻轨、游景区、看企业、走文明生态村,让广大一线普通职工亲身感受海南发展的丰硕成果。
      材料二、在2011年的全国“两会”上,温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为中国“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1)说一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快速发展变化的表现
      (2)请你总结我国快速发展变化的原因(至少三个方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问我国快速发展变化的表现,最主要从经济角度思考,上升到综合国力,也可以从人们的文化生活与政治生活的巨变切入。第二问我国快速发展变化的原因,综合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中国先进政党的领导,即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符合国情的政策制度方针;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分析: 考点1:社会主义现代化成就 考点2:经济

    区域协调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