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不同行业之间、不同职工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逐步拉大的趋势尚未根本扭转,分配秩序不够规范,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参见图)为解决问题,国家应采取的措施 ①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②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③实行同步富裕,同等富裕 ④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有效调控收入差距。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不同行业之间、不同职工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逐步拉大的趋势尚未根本扭转,分配秩序不够规范,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参见图)为解决问题,国家应采取的措施         

      ①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②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③实行同步富裕,同等富裕 ④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有效调控收入差距。

      试题解答


      C
      漫画反映的是社会上存在的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国家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蛋糕”越做越大,同时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有效调控收入差距。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但不是同步富裕,同等富裕。故①②④ 观点正确,③选项观点错误,所以正确答案是C。

    农村改革的重要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