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度(2012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榜单正式出炉:其中有一位不负群众的草鞋书记—杨善洲。他原任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1988年退休后,他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个春秋,带领大家植树造林5.6万亩。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小题1】杨善洲之所以感动我们,是因为他身上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种社会责任感的集中表现是【小题2】开展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①有利于提高我国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②有利于提高我国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③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④ 有利于发展先进文化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度(2012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榜单正式出炉:其中有一位不负群众的草鞋书记—杨善洲。他原任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1988年退休后,他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个春秋,带领大家植树造林5.6万亩。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小题1】杨善洲之所以感动我们,是因为他身上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种社会责任感的集中表现是【小题2】开展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
      ①有利于提高我国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②有利于提高我国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③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
      ④ 有利于发展先进文化

      试题解答




      【小题1】试题分析:本题在审题中要重点把握杨善洲的具体做法,更多的体现了他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因而D选项是正确答案。其他三个选项均与题干无关,因而应排除。【小题2】试题分析:开展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意在营造一种学习氛围,让人们都投入到其中来,故②③④都是符合题意的。我国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靠的是教育,而不是开展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故①排除。

    全面小康社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