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道德模范 立志报效祖国2011年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上强调,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让他们的崇高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全社会道德建设的共同行动,努力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观看了上述新闻报道后,某校九年级(1)班决定举行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现请你参与其中,帮助完成下列任务:(1)【风采展示】请你为本次班会活动拟定一个主题。(2)【畅所欲言】请你运用《思想品德》九年级第二单元有关知识,谈谈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对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3)【行动倡议】为倡导同学们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崇高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班委会决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请你把倡议书的内容补充完整。(提示:写出倡议要点,每个方面至少2点)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创造美好社会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向道德模范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再创中华民族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倡议:九年级(1)班×年×月×日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学习道德模范 立志报效祖国
      2011年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上强调,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让他们的崇高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全社会道德建设的共同行动,努力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观看了上述新闻报道后,某校九年级(1)班决定举行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现请你参与其中,帮助完成下列任务:
      (1)【风采展示】请你为本次班会活动拟定一个主题。
      (2)【畅所欲言】请你运用《思想品德》九年级第二单元有关知识,谈谈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对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
      (3)【行动倡议】为倡导同学们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崇高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班委会决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请你把倡议书的内容补充完整。(提示:写出倡议要点,每个方面至少2点)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创造美好社会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向道德模范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再创中华民族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九年级(1)班
      ×年×月×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怎样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本题的落脚点是行动。要求学生不仅要理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营造和谐温暖的社会做出贡献。体现新课标。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