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2006年3约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强调,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材料二:改革开放以来,“要富口袋,先富脑袋”成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深刻体会,“科技兴省”、“文化强市”“城市为体,文化为魂”,成为许多地方的发展思想;“充电”、“考本”、“学习型”、“知识型”,成为社会时尚和流行名词┅┅(1)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根本任务是什么?(3分) (2)材料一、 材料二分别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哪方面的内容?(2分)(3)这两个文明在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在文化建设中地位如何?(2分)(4)为创建和谐社会,争做文明公民,我们应该怎样做?(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2006年3约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强调,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材料二:改革开放以来,“要富口袋,先富脑袋”成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深刻体会,“科技兴省”、“文化强市”“城市为体,文化为魂”,成为许多地方的发展思想;“充电”、“考本”、“学习型”、“知识型”,成为社会时尚和流行名词┅┅
      (1)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根本任务是什么?(3分) 
      (2)材料一、 材料二分别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哪方面的内容?(2分)
      (3)这两个文明在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在文化建设中地位如何?(2分)
      (4)为创建和谐社会,争做文明公民,我们应该怎样做?(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解。社会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也为学生的良好品德的形成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本题前三问比较客观,只要能按要求并结合所学内容答题即可。第四问试题比较开放,只要回答不失要求即可。

    我国的最高理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