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2011年10月25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还指出: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1)在当代中国,发展先进文化的内涵是什么?(2分)(2)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原则和重点各是什么?(3分)(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是什么?(1分)(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两个方面在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如何?(1分)(5)你认为在校园可以开展哪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2011年10月25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还指出: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1)在当代中国,发展先进文化的内涵是什么?(2分)
      (2)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原则和重点各是什么?(3分)
      (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是什么?(1分)
      (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两个方面在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如何?(1分)
      (5)你认为在校园可以开展哪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背景考查学生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认识与理解。前四问在对教材熟读的基础上都能解答,最后一问试题比较开放,答案比较宽广,只要围绕主题的答案都可以。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