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0月13日下午,广东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相继被两辆车碾压,肇事车辆逃逸。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婆陈贤妹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在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离世。(1)请你简要评价肇事司机及18名路人的行为。(2分)(2)“小悦悦”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讨论,很多人建议将“见死不救、见危不助”等行为入罪,你认为他们的理由有哪些?(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10月13日下午,广东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相继被两辆车碾压,肇事车辆逃逸。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婆陈贤妹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在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离世。
      (1)请你简要评价肇事司机及18名路人的行为。(2分)
      (2)“小悦悦”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讨论,很多人建议将“见死不救、见危不助”等行为入罪,你认为他们的理由有哪些?(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通过“小悦悦”事件考查对社会道德和违法犯罪的认识。第一问是一道评析题,肇事司机是违法行为;路人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问回答理由可从有利于依法治理国家,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等角度作答。

    我国的共同理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