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李长春在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上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明确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授予了郭明义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材料二:2011年7月2日下午1点半,在杭州滨江区的一住宅小区,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吴菊萍的手臂瞬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这一感人事迹在网络上热传,无数网民为之动容,称其为“最美妈妈”。2011年9月12日,吴菊萍和坠楼女孩妞妞相约,回家共度中秋。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1)请你结合材料,说一说他们获得荣誉称号的原因。(至少两个方面。4分)(2)看到他们的感人事迹,我们得到什么启示?(至少三个方面。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李长春在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上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明确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授予了郭明义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材料二:2011年7月2日下午1点半,在杭州滨江区的一住宅小区,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吴菊萍的手臂瞬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这一感人事迹在网络上热传,无数网民为之动容,称其为“最美妈妈”。2011年9月12日,吴菊萍和坠楼女孩妞妞相约,回家共度中秋。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1)请你结合材料,说一说他们获得荣誉称号的原因。(至少两个方面。4分)
      (2)看到他们的感人事迹,我们得到什么启示?(至少三个方面。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将“雷锋精神”与“感动中国人物”结合起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与人为乐、奉献社会的精神。让这一精神得以传承,从而考查学生如何向他们学习。

    和谐社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