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在扬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之际,恰逢我校建校10周年。学校发出“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讲文明,树形象,迎校庆”的倡议,创建文明校园的系列活动正在进行。现在,请你来参加:(1) 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为什么要 “讲文明,树形象”“争做文明人”?(4分)(2)校园电视台准备拍摄一组镜头,请提供相关信息。①校园文明的行为(2分)②校园不文明现象(2分)(3)请为全校同学“讲文明,树形象,迎校庆”提两点具体建议。(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在扬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之际,恰逢我校建校10周年。学校发出“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讲文明,树形象,迎校庆”的倡议,创建文明校园的系列活动正在进行。
      现在,请你来参加:
      (1) 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为什么要 “讲文明,树形象”“争做文明人”?(4分)
      (2)校园电视台准备拍摄一组镜头,请提供相关信息。
      ①校园文明的行为(2分)
      ②校园不文明现象(2分)
      (3)请为全校同学“讲文明,树形象,迎校庆”提两点具体建议。(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争做文明人,培养社会公德。第一问从遵守社会公德的意义思考。第二问联系生活实际情况,只要平时留心生活,观察生活就能解答。第三问属于开放性试题,答案比较宽广,只要围绕主题的答案都可以。

    构建和谐社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