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28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包子铺月坛店用午餐:二两猪肉大葱馅的包子,共六个,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共消费21元。现场有市民专程慕名而来,点用“主席套餐”,并合影留念,“主席套餐”悄然风靡全国。(1)在倡导节约型社会的今天,为什么“主席套餐”风靡全国?(7分)(2)作为中学生的你如何响应“主席套餐”的风尚?(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2月28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包子铺月坛店用午餐:二两猪肉大葱馅的包子,共六个,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共消费21元。现场有市民专程慕名而来,点用“主席套餐”,并合影留念,“主席套餐”悄然风靡全国。
      (1)在倡导节约型社会的今天,为什么“主席套餐”风靡全国?(7分)
      (2)作为中学生的你如何响应“主席套餐”的风尚?(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题文中主席套餐说明国家领导人带头倡导节约,提倡艰苦奋斗。说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这样做是由我国的基本国情决定的,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水平比较低且发展不平衡。人均资源占有量少,资源相对不足。我国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贫困人口未解决温饱间题。人们的公民意识和节约意识在不断增强。“主席套餐”风靡全国有利于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更有利于提高人们的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意识,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2)作为中学生要积极响应“主席套餐”的风尚,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树立合理、绿色的消费观念。向父母、亲朋及社会宣传节约资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实际行动落实“光盘”行动,不盲目攀比,努力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公民。敢于举报、揭发大吃大喝行为,同各种浪费资源的行为做斗争。

    实现理想的途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