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校有甲、乙两个正方形花坛,现要对它们进行改建:(1)若把甲的边长增加6米,则所得的正方形花坛面积就增加了96平方米,求:甲正方形花坛原来的边长是多少?(2)若把乙正方形花坛的一组对边各增加8米,另一组对边各减少8米,则所得的长方形花坛的面积是变大了或变小了?大(小)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校有甲、乙两个正方形花坛,现要对它们进行改建:
      (1)若把甲的边长增加6米,则所得的正方形花坛面积就增加了96平方米,求:甲正方形花坛原来的边长是多少?
      (2)若把乙正方形花坛的一组对边各增加8米,另一组对边各减少8米,则所得的长方形花坛的面积是变大了或变小了?大(小)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设甲正方形花坛原来的边长为a米,依题意得:(a+6)2-a2=96,
      解得:a=5.
      答:甲正方形花坛原来的边长是5米;

      (2)设乙正方形花坛原来的边长为b米,
      依题意得:(b+8)(b-8)-b?b=-64.
      答:面积变小64平方米.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