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校组织学生到距离学校6千米的科技展览馆去参观,小赵同学因事没能赶上学校的班车,于是准备在学校门口改乘出租车去科技展览馆,出租车的收费标准如下: 里程 收费标准 3千米以下(含3千米) 8.00元 3千米以上,每增加1千米 1.80元 (1)设出租车的里程数为x(x≥3千米),则付给出租车的费用为 (请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小赵同学身上仅有14元钱,乘出租车到科技展览馆的车费够不够?请说明理由.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校组织学生到距离学校6千米的科技展览馆去参观,小赵同学因事没能赶上学校的班车,于是准备在学校门口改乘出租车去科技展览馆,出租车的收费标准如下:
      里程 收费标准
      3千米以下(含3千米) 8.00元
      3千米以上,每增加1千米 1.80元
      (1)设出租车的里程数为x(x≥3千米),则付给出租车的费用为
                (请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小赵同学身上仅有14元钱,乘出租车到科技展览馆的车费够不够?请说明理由.

      试题解答


      (1.8x+2.6)元

    一元一次不等式的定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