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G开通了,中国联通公布了资费标准,其中包月186元时,超出部分国内拨打0.36元/分.由于业务多,小明的爸爸打电话已超出了包月费.下表是超出部分国内拨打的收费标准. 时间/分 1 2 3 4 5 … 电话费/元 0.36 0.72 1.08 1.44 1.80 … (1)这个表反映了哪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哪个是自变量?哪个是因变量?(2)如果用x表示超出时间,y表示超出部分的电话费,那么y与x的关系式是什么?(3)如果打电话超出10分钟,需付多少电话费?(4)某次打电话的费用超出部分是5.4元,那么小明的爸爸打电话超出几分钟?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3G开通了,中国联通公布了资费标准,其中包月186元时,超出部分国内拨打0.36元/分.由于业务多,小明的爸爸打电话已超出了包月费.下表是超出部分国内拨打的收费标准.
      时间/分 1 2 3 4 5
      电话费/元 0.36 0.72 1.08 1.44 1.80
      (1)这个表反映了哪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哪个是自变量?哪个是因变量?
      (2)如果用x表示超出时间,y表示超出部分的电话费,那么y与x的关系式是什么?
      (3)如果打电话超出10分钟,需付多少电话费?
      (4)某次打电话的费用超出部分是5.4元,那么小明的爸爸打电话超出几分钟?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国内拨打时间与电话费之间的关系,打电话时间是自变量、电话费是因变量.
      (2)y=0.36x
      (3)当x=10时,y=3.6
      (4)当y=5.4时,x=15.
      答:小明的爸爸打电话超出15分钟.

    函数值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