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Q、R、S四个小球分别从正方形ABCD的四个定点A、B、C、D点出发,以同样的速度分别沿AB、BC、CD、DA的方向滚动,其终点分别是B、C、D、A.(1)不管滚动多长时间,求证:四边形PQRS为正方形;(2)连接对角线AC、BD、PR、SQ,你发现四条对角线有何关系?(3)根据此图,若有四个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你能否拼成一个正方形?若这个三角形直角边为a、b,斜边为c,你能否根据面积推导出勾股定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P、Q、R、S四个小球分别从正方形ABCD的四个定点A、B、C、D点出发,以同样的速度分别沿AB、BC、CD、DA的方向滚动,其终点分别是B、C、D、A.
      (1)不管滚动多长时间,求证:四边形PQRS为正方形;
      (2)连接对角线AC、BD、PR、SQ,你发现四条对角线有何关系?
      (3)根据此图,若有四个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你能否拼成一个正方形?若这个三角形直角边为a、b,斜边为c,你能否根据面积推导出勾股定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