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台州)如图,PA、PB是⊙O的切线,A、B为切点,OP交AB于点D,交⊙O于点C,在线段AB、PA、PB、PC、CD中,已知其中两条线段的长,但还无法计算出⊙O直径的两条线段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5?台州)如图,PA、PB是⊙O的切线,A、B为切点,OP交AB于点D,交⊙O于点C,在线段AB、PA、PB、PC、CD中,已知其中两条线段的长,但还无法计算出⊙O直径的两条线段是(  )

      试题解答


      D
      解:A、构造一个由半径、半弦、弦心距组成的直角三角形,根据垂径定理以及勾股定理即可计算;
      B、根据切割线定理即可计算;
      C、首先根据垂径定理计算AD的长,再根据勾股定理计算PD的长,连接OA,根据射影定理计算OD的长,最后根据勾股定理即可计算其半径;
      D、根据切线长定理,得PA=PB.相当于只给了一条线段的长,无法计算出半径的长.
      故选D.

    切割线定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