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A、B、C是固定在桌面上的三根立柱,其中A柱上穿有三个大小不同的圆片,下面的直径总比上面的大.现想将这三个圆片移动到B柱上,要求每次只能移动一片(叫移动一次),被移动的圆片只能放入A、B、C三个柱之一且较大的圆片不能叠在小片的上面,那么完成这件事情至少要移动圆片的次数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A、B、C是固定在桌面上的三根立柱,其中A柱上穿有三个大小不同的圆片,下面的直径总比上面的大.现想将这三个圆片移动到B柱上,要求每次只能移动一片(叫移动一次),被移动的圆片只能放入A、B、C三个柱之一且较大的圆片不能叠在小片的上面,那么完成这件事情至少要移动圆片的次数是(  )

      试题解答


      B
      解:需分两步完成:(设最大的圆片为3,较小的为2,最小的为1)
      ①先将最小的圆片移动到B柱上:1?B,2?C,1?C,3?B,此时完成了第一步,移动了4次;
      ②将最大圆片放到B柱后,再将剩下两个,按序排列:1?A,2?B,1?B;此时完成了第二步,移动了3次,因此一共移动了3+4=7次.
      故选B.

    推理与论证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