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纸上刊登了一则新闻,标题为“保健食品合格率75%”,请据此回答下列问题.(1)这则新闻是否说明市面上所有保健食品中恰好有25%的为不合格产品?(2)你认为这则消息来源于普查,还是抽样调查?为什么?(3)如果已知在这次质量监督检查中各项指标均合格的商品有45种,你能算出共有多少种保健食品接受检查了吗?(4)此次商品质量检查的结果显示如下表,有人由此认为“进口商品的不合格率较低,更让人放心.”你同意这种说法吗?为什么?产地国内进口被检数555不合格数141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报纸上刊登了一则新闻,标题为“保健食品合格率75%”,请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这则新闻是否说明市面上所有保健食品中恰好有25%的为不合格产品?
      (2)你认为这则消息来源于普查,还是抽样调查?为什么?
      (3)如果已知在这次质量监督检查中各项指标均合格的商品有45种,你能算出共有多少种保健食品接受检查了吗?
      (4)此次商品质量检查的结果显示如下表,有人由此认为“进口商品的不合格率较低,更让人放心.”你同意这种说法吗?为什么?
      产地国内进口
      被检数555
      不合格数141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不能说明.可从样本是否具有代表性和样本容量是否足够大两方面来分析.(2分)
      (2)抽样调查.因为总体数目太大,且实验具有破坏性,不适合普查.(4分)
      (3)
      =60种.(7分)
      (4)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进口商品被检数太少,即样本容量太小,不能反映总体水平.(10分)

    抽样调查的可靠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