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中学为了解全校学生到校上学的方式,在全校随机抽取了若干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问卷给出了五种上学方式供学生选择,每人只能选一项,且不能不选.同时把调查得到的结果绘制成如图所示的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均不完整).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1)在这次调查中,一共抽取了多少名学生?(2)通过计算补全条形统计图;(3)在扇形统计图中,“公交车”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是多少度?(4)若全校有1600名学生,估计该校乘坐私家车上学的学生约有多少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中学为了解全校学生到校上学的方式,在全校随机抽取了若干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问卷给出了五种上学方式供学生选择,每人只能选一项,且不能不选.同时把调查得到的结果绘制成如图所示的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均不完整).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在这次调查中,一共抽取了多少名学生?
      (2)通过计算补全条形统计图;
      (3)在扇形统计图中,“公交车”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是多少度?
      (4)若全校有1600名学生,估计该校乘坐私家车上学的学生约有多少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24÷30%=80(名),
      答:这次调查一共抽取了80名学生;

      (2)80×20%=16(名),
      补全条形统计图,如图所示;


      (3)根据题意得:360°×
      26
      80
      =117°,
      答:在扇形统计图中,“公交车”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为117°;

      (4)根据题意得:1600×
      10
      80
      =200(名),
      答:估计该校乘坐私家车上学的学生约有200名.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