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各小题均有一处错误,请指出并加以订正【小题1】甲骨文是指刻写在青铜器上的一种比较成熟的文字,对研究商朝历史有重要的价值。错误理由老师:“不少历史知识都用到‘最早’二字,你知道的有哪些?”【小题2】小明:“目前我国境内已知最早的人类是北京人。我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的国家之一。我国最早的国家是夏朝。”错误理由【小题3】张三按《伤寒杂病论》中记载的方法给他的父亲服用“麻沸散”减轻了病痛。错误理由【小题4】小华来到河南安阳殷墟遗址,对商朝创业史做了全面调查。错误理由【小题5】小蔡从《齐民要术》一书中了解了南北朝时期泉州地区农、林等生产技术的状况。错误理由试题及答案-判断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以下各小题均有一处错误,请指出并加以订正
      【小题1】甲骨文是指刻写在青铜器上的一种比较成熟的文字,对研究商朝历史有重要的价值。
      错误
      理由
      老师:“不少历史知识都用到‘最早’二字,你知道的有哪些?”
      【小题2】小明:“目前我国境内已知最早的人类是北京人。我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的国家之一。我国最早的国家是夏朝。”
      错误
      理由
      【小题3】张三按《伤寒杂病论》中记载的方法给他的父亲服用“麻沸散”减轻了病痛。
      错误
      理由
      【小题4】小华来到河南安阳殷墟遗址,对商朝创业史做了全面调查。
      错误
      理由
      【小题5】小蔡从《齐民要术》一书中了解了南北朝时期泉州地区农、林等生产技术的状况。
      错误
      理由

      试题解答


      错误

      【小题1】商朝人把文字可写在龟甲或者兽骨上面,这种文字已经具备汉字结构的基本形式,是一种比较成熟的文字,被称为“甲骨文。刻在青铜器上的是“金文”,也称“铭文”。
      【小题2】我国境内已知的最早人类是云南的元谋人,生活距今约170万年前。
      【小题3】汉代最著名的医学家是华佗和张仲景。华佗制成“麻沸散”、还编成一套医学体操叫“五禽戏”。张仲景写成《伤寒杂病论》。后世称之为“医圣”。
      【小题4】公元前1600年,汤战胜夏桀,夏朝灭亡,商朝建立,定都亳,1300年,盘庚才将都城迁到殷。
      商朝才逐渐稳定下来。
      【小题5】《齐民要术》是北朝时期我国著名农学家贾思勰所著,书中介绍了我国北方劳动人民长期积累的生产经验,介绍了农、林、牧、副、渔业的生产技术和方法。是我国我国现存的第一部完整的农业科学著作,在世界农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地域范围来看,《齐民要术》反映的是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泉州在南方,不在《齐民要术》之列。

    人类的起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