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不仅在中国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对世界也有着深远影响。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清朝康熙帝为孔庙题写了“万世师表”匾额,称颂孔子是人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以下是孔子的部分主张和观点:“仁者,爱人”;“苛政(残暴的统治)猛于虎”。学习要反复复习,要有恒心,要坚持不懈。中等资质以上的人,可以告诉他深奥的道理;中等资质以下的人就很难让他了解深奥的道理了。(1)依据材料一,概括指出孔子被世人称颂的两个原因(不能照抄原文)。(4分)材料二 1987年中国政府成立了“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负责与外国合作承办孔子学院,推广汉语教学及国学。自2004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成立以来,现已接近300家,遍布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美国及欧洲最多。下图为孔子学院的标识,使用简体中文“汉”字的变体,融合了昂首高飞的和平鸽和地球两种图案。(2)依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请你谈谈孔子学院的建立对中外的影响。(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不仅在中国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对世界也有着深远影响。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清朝康熙帝为孔庙题写了“万世师表”匾额,称颂孔子是人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以下是孔子的部分主张和观点:“仁者,爱人”;“苛政(残暴的统治)猛于虎”。学习要反复复习,要有恒心,要坚持不懈。中等资质以上的人,可以告诉他深奥的道理;中等资质以下的人就很难让他了解深奥的道理了。
      (1)依据材料一,概括指出孔子被世人称颂的两个原因(不能照抄原文)。(4分)
      材料二 1987年中国政府成立了“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负责与外国合作承办孔子学院,推广汉语教学及国学。自2004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成立以来,现已接近300家,遍布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美国及欧洲最多。下图为孔子学院的标识,使用简体中文“汉”字的变体,融合了昂首高飞的和平鸽和地球两种图案。

      (2)依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请你谈谈孔子学院的建立对中外的影响。(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