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阅读下表内容判断:以下表述是从上表信息中得出的,请在括号内写“对”;违背了上表信息所表达的意思的,请在括号内写“错”;是上表信息没有涉及的,请在括号内划“○”。(1)秦始皇建立了皇帝制度。 (2)秦始皇的名字叫嬴政,汉武帝的名字叫刘彻。 (3)秦始皇和汉武帝都定都咸阳。 (4)为了打击匈奴,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 (5)秦始皇和汉武帝都大力推崇儒学。 (6)秦始皇和汉武帝都为历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试题及答案-判断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阅读下表内容判断:

      以下表述是从上表信息中得出的,请在括号内写“对”;违背了上表信息所表达的意思的,请在括号内写“错”;是上表信息没有涉及的,请在括号内划“○”。
      (1)秦始皇建立了皇帝制度。

      (2)秦始皇的名字叫嬴政,汉武帝的名字叫刘彻。

      (3)秦始皇和汉武帝都定都咸阳。

      (4)为了打击匈奴,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

      (5)秦始皇和汉武帝都大力推崇儒学。

      (6)秦始皇和汉武帝都为历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试题解答


      错误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教材主干知识的准确识记,第(1)题,依据已学知识可知公元前221年,秦统一六国,为了巩固统治,建立了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以及皇帝制度,依据表格信息可以得出,故为准确。
      第(2)题,依据所学知识可知秦始皇的名字叫嬴政,汉武帝的名字叫刘彻是符合史实,但是表格信息中并无此知识。
      第(3)题,依据已学知识可知题干的表述不合史实,秦朝建立后,以咸阳为都城,而汉朝的都城是长安,因此表述有误。
      第(4)题,依据表格信息可知主要阐述了秦朝与汉武帝时期的治国措施,并无涉及到民族关系,因此题干与材料无关。
      第(5)题,依据已学知识可知秦始皇为了加强思想的控制,实施了焚书坑儒,而汉武帝时期推崇儒学,使儒学成为中国封建社会的正统思想,因此题干表述不合史实。
      第(6)题,依据已学知识可知秦始皇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国家,汉武帝时期促进了大一统,促进了汉朝进入鼎盛时期,两者都对历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秦统一中国及秦疆域图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