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下列成语与其出自的战役连接起来。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把下列成语与其出自的战役连接起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教材基础知识的准确认识,揭竿而起指的是秦朝的法令很严酷,误了期限,就要被杀头。为避免被杀头,陈胜吴广于是揭竿而起,反抗秦朝的统治;在楚汉战争中,刘邦占领秦都咸阳后,废除了秦的苛法严刑,只保留“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三条;草木皆兵指的是在淝水之战中,苻坚与苻融登上城楼,望见晋军队伍严整,士气高昂,再北望八公山上,只见山上一草一木都像晋朝的军士。苻坚面容失色,误认为是晋军;破釜沉舟指的是在巨鹿之战中,项羽为了表示他有进无退、一定要夺取胜利的决心而采取的办法;纸上谈兵指的是战国时赵国名将赵奢之子赵括,年轻时学兵法,谈起兵事来父亲也难不倒他。后来他接替廉颇为赵将,在长平之战中。只知道根据兵书办,不知道变通,结果被秦军大败。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