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黄龙二年春正月……谴将军卫温、诸葛直将甲士万人浮海求夷洲。——《三国志·吴书》材料二:元祖至元二十八年冬十月,乃命杨祥充宣抚使……并给银符,往使琉球。——《元史·琉球传》材料三:春愁难遣强看山,往事惊心泪欲潸;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丘逢甲《春愁》材料四:如图 胡锦涛会见连战 汪辜会谈根据材料回答问题:、(1)根据材料一、二指出,三国时期和元朝时台湾先后被称为 和 (2分)(2)根据材料三,“去年”是近代台湾离开祖国怀抱的年份,这一年是 年。(1分)(3)根据材料四联系所学知识,改革开放后为解决台湾问题,确立了对台的基本方针是什么?这一政策已成功解决了哪些地区的回归。(4分)(4)在1993年“汪辜会谈”中双方达成了怎样的协议?(2分)(5)当前台湾的一小撮分分裂分子在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下积极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怎么办?(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黄龙二年春正月……谴将军卫温、诸葛直将甲士万人浮海求夷洲。
      ——《三国志·吴书》
      材料二:元祖至元二十八年冬十月,乃命杨祥充宣抚使……并给银符,往使琉球。
      ——《元史·琉球传》
      材料三:春愁难遣强看山,往事惊心泪欲潸;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
      ——丘逢甲《春愁》
      材料四:如图

      胡锦涛会见连战 汪辜会谈
      根据材料回答问题:、
      (1)根据材料一、二指出,三国时期和元朝时台湾先后被称为
      (2分)
      (2)根据材料三,“去年”是近代台湾离开祖国怀抱的年份,这一年是
      年。(1分)
      (3)根据材料四联系所学知识,改革开放后为解决台湾问题,确立了对台的基本方针是什么?这一政策已成功解决了哪些地区的回归。(4分)
      (4)在1993年“汪辜会谈”中双方达成了怎样的协议?(2分)
      (5)当前台湾的一小撮分分裂分子在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下积极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怎么办?(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有关台湾问题的史实。三国时期和元朝时台湾先后被称为夷洲和琉球。材料三中“去年”是近代台湾离开祖国怀抱的年份,这一年是1895年,1895年清政府签订《马关条约》割台湾给日本。改革开放后为解决台湾问题,确立了对台的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一政策已成功解决了香港、澳门的回归。在1993年“汪辜会谈”中双方达成了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互补互利的协议。当前台湾的一小撮分分裂分子在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下积极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坚决同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的行为做斗争,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对待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渡之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