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图说历史:(9分)(1)请在下面隋朝大运河示意图上的方框内填上运河的三个端点(中心点和南北端点)及四段河段名称。(温馨提示:请直接在图上填出)(2)假如你是一个历史学家,请你评价一下大运河开凿的历史作用。(3)中国今日又修复大运河,目的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图说历史:(9分)

      (1)请在下面隋朝大运河示意图上的方框内填上运河的三个端点(中心点和南北端点)及四段河段名称。(温馨提示:请直接在图上填出)
      (2)假如你是一个历史学家,请你评价一下大运河开凿的历史作用。
      (3)中国今日又修复大运河,目的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大运河。大运河由永济渠、通济渠、邗沟、江南河四部分组成,最北面是涿郡,最南面是余杭,中心是洛阳。大运河开凿的历史作用:贯通南北交通,促进南北经济交流。中国今日又修复大运河,目的是使南水北调,解决北方缺水问题。

    隋朝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